新的激光治疗近视眼(LASIK)的指导原则

2007-05-21 10:19:32 来源:

[-hzh-]
  激光治疗近视眼使得许多近视眼患者的视力得到改善,但是根据美国白内障与曲光校正手术学会(ASCRS)提出的激光手术的最新指导原则,并不是每一个戴眼镜的人都适合接受这种手术治疗。对于近视眼、远视眼和散光患者,激光手术常常能够成功的提高其一般视力。但是根据ASCRS公布的这一最新的指导原则,患者在接受激光手术之前需要接受检查,以明确他是否适合接受这种手术治疗,同时还应对其术后视力的改善情况有一个现实的预期。
  LASIK,又名激光辅助角膜磨削术,去年一年在美国总共进行了大约150万次这种手术治疗。这种手术是通过改变角膜的外形来校正患者的视力。尽管这种手术总得来讲还是较为安全的,很少出现严重的导致失明的并发症,但是LASIK也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比如说,以下情况就不适于进行LASIK治疗,包括:患有白内障、晚期青光眼和使角膜变薄的疾病。根据最新公布的指导原则,在进行LASIK手术之前应该测量角膜的厚度,其他检查还包括检查瞳孔的形状,检查是否存在角膜异常,检测肌肉对于眼睛的调节能力等。这一新的指导原则中还规定,下列情况下不是LASIK手术的理想适应症,包括患有免疫系统疾病或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不适于接受LASIK手术,因为这类患者术后的愈合能力较差。即往曾经有过干眼症病史者也不适合进行LASIK手术,因为手术会加重其眼干。除了眼干之外,LASIK手术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还包括,眼睛有“冒金星”或“光晕”感,或者在晚上开车时有问题等。
  根据ASCRS提出的最新的指导原则,患者在接受LASIK手术治疗之前应该了解上述不良反应,而且还应该对自己术后的视力有一个现实的预期。该学会在制定指导原则时表示:“LASIK并不是对每一名患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获得理想的视力。”有时候,重复进行手术是必要的,即使是这样也不一定就能够获得与其校正后视力一样好的视力。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