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情况近视可导致失明(图)

2009-08-11 16:11:03 来源:互联网


  视力严重下降是指突发性或渐进性、一过性的视力下降至0.1以下,或仅见眼前数指,甚至引起失明的症状,多见于以下4种情况。

  1 , 慢性渐渐性视力下降:

  常见于角膜炎、慢性球后视神经炎、老年性白内障、单纯性青光眼、黄斑变性、视交叉病变、慢性虹膜炎和弱视等。[-hzh-]   

  2,急剧视力下降:

  在几小时或几天内视力下降至0.1以下甚至眼前数指。常见于急性虹膜炎、视网膜中央静脉栓塞、眼外伤、急性视神经炎、球后视神经炎、癔盲、视网膜脱离、奎宁等)中毒、皮质盲、药物(甲醇、黄斑出血等。  

  3,一过性或阵发性视力下降:

  常见于视网膜中央动脉痉挛、慢性充血性青光眼间歇发作期。

  4,突发性(闪电性)视力严重下降:

  患者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突然黑朦(眼前一片黑),常见于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眼底或视网膜、玻璃体大出血,以及急性闭角性青光眼。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