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常见病可引起视力减退

2009-08-11 16:21:00 来源:互联网

  视力减退并不是都是由眼疾造成,它的背地往往暗藏着很多其他严重病患,造成视力减退的常见疾病有下面五种:

  1,肾炎、心脏病、某些急性传染病、白血病、贫血等:

  这些疾病都可能造成视网膜血管的改变,造成眼底出血和玻璃体积血,从而引起视力下降。[-hzh-]

  2,动脉粥样硬化:

  浑身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或发生偏盲、视野改变,甚至失明。 动脉粥样硬化在血管壁渐渐形成小斑块,这些“斑块”增多、增大,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被中断。假若堵塞眼底血管,将引起视力下降、失明等眼部病变。

  3,高血压

  当高血压病程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使眼底视网膜上的小动脉发生硬化、水肿,导致血流减少而出现视力下降。 高血压眼病患者中约70%有眼底改变。眼底阳性率与性别无关,但与患者年龄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年龄愈大阳性率愈高。临床常见的呈慢性经过的高血压病病人中,眼底阳性率与病程长短呈正比;病程时间较长者,眼底阳性率亦较高。

  4,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由于血糖增高,可以使浑身动脉血管壁增厚,特别是视网膜上的小动脉,会发生严重病变,轻者表现为视力减退,对远或近物均看不清。重则造成视网膜剥离、引起失明。糖尿病眼病有不少种,如糖尿病角膜病变、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白内障、糖尿病视神经病变、眼肌)、糖尿病屈光改变(近视)、糖尿病神经病变(角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糖尿病眼病,和血糖有一个较密切的关系,就是说没有高血糖也就没有糖尿病的眼病。

  5,脑血管栓塞:

  当血管栓塞波及眼动脉时,可致眼动脉供血不足。在该病的早期可出现视觉障碍,也可以感到眼前闪光,或一过性视力减退,特别是当体位改变(如突然直立或抬头)时更容易发生,且症状显著。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