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性近视与进行性近视

2008-12-24 14:34:37 来源:

  近视可以按照成因分为单纯性近视和进行性近视。

  单纯性近视

  单纯性近视一般是学龄期发病,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下,眼底一般无明显变化,用适当镜片即可将视力矫正至正常的,一般在身体发育成熟后(20岁以后)度数趋于稳定的近视眼。单纯性近视眼主要见于青少年儿童,基本特点有:

  1、在青少年生长发育期发生、发展;

  2、进行性缓慢加深,至成年时基本静止稳定。除非采取特别有效的纠正治疗措施,否则整个过程不可逆转;

  3、远视力低常,近视力及其它视功能正常;

  4、低常的远视力均能理想的矫正;

  5、近视屈光多为低度的或中度;

  6、通常不发展病理性近视眼。

  进行性近视

  一般单纯性近视到20岁时不再发展,但也有少数近视始终不断发展,特别是到成年近视不断加重,眼轴不断延长,屈光度逐年增大,甚至达20.00D以上,这类近视称为进行性近视或恶性近视、变质近视。

  进行性近视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屈光不正的范畴,后必将导致整个眼球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早期退行改变,使视力减退,玻璃体轻度退行性改变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