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主要因素是遗传

2008-12-24 14:34:46 来源:

       美国科学家查明,电视节目和游戏机不是影响儿童视力的关键因素,而遗传――父母二人或其中一人视力受损是形成儿童近视较重要的因素。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书本和学习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损害。

  366个有8年级学生的家庭参加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科学家的实验。科学家们收集有关儿童及其父母是否进行过视力矫正的信息,同时询问父母是否填写孩子作息日志,诸如记载孩子玩游戏机、运动、阅读和学习等活动;此外,还对孩子掌握阅读和英语的能力进行评估。

  研究发现,被调查的儿童有1/5为近视眼,不足1/10是远视眼;1/3儿童的父母曾视力受损,1/5儿童的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近视眼并必须戴眼镜;而在父母视力正常的孩子中,只有不足1/10的孩子是近视眼。

  研究负责人多纳利德・穆季发现,患近视眼风险与遗传之间存在明显关系,但是他同时指出,即使父母都是近视眼,并不能确定他们的孩子就一定是近视眼。研究还发现印刷品会造成患近视眼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近视儿童学习和阅读书本的时间平均每周多2小时,他们在测试中获得的分数高于其他孩子10%。但是,研究者建议父母不要限制孩子的阅读时间,因为遗传对患近视眼起主要作用。

  研究人员还指出,测试中获得较好成绩的儿童,是花费了更多时间学习和看书得到的结果,这并不能反映孩子的潜在学习能力。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