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可阻止眼底黄斑变性失明

2008-12-24 14:34:33 来源: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含有抗氧化剂的维生素类药和微量元素锌,可延缓中老年眼底黄斑变性的进一步恶化,从而降低失明的危险。美国国家眼病研究所主任埃米莉・丘(EmilyChew)博士说:“这不是天方夜谭,它的确为以前患有黄斑变性病而根本没有得到任何治疗的众多病人带来光明,但关键的问题必须要对病人进行眼睛扩瞳检查,以了解病人视网膜真正病变状况,再决定是否需要服用这种维生素‘鸡尾酒’补充剂”。

  埃米莉・丘等研究人员评价了3640名55~80岁有黄斑变性体征的病人。受试者随机服用80mg锌、抗氧化剂组合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罗卜素)和安慰剂中的任何一种补充剂。

  6年后的观察结果表明,无黄斑变性、单眼有多个或双眼有少许微小或中等大小的脉络膜小疣而无失明的早期病人,服用这种补剂的效果不明显。而那些单眼或双眼内有许多中等大小的脉络膜小疣及有多个较大的脉络膜小疣的中度病人效果则非常明显。服用锌和抗氧化剂组合维生素组,病情进一步恶化的危险下降了25%,中央凹视觉丧失的危险下降了19%。单服锌组分别下降了21%和11%,单服抗氧化剂维生素组分别下降了17%和10%,而对白内障则无作用。

  埃米莉・丘博士说:“批评家可能会说这种干预费用太昂贵,现在需要治疗的人也太多。但我不这样想,美国在今后5年内将有100万人变成瞎子,如果你正在挽救其中1/4的人不成为盲人,那就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功。”另一方面,埃米莉・丘博士警告说:“因这些药物剂量大,我们不清楚长期作用到底如何,也不了解可能发生什么样的药物相互作用的副反应,人们不应当把它视为能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