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游戏机与近视

2008-12-24 14:31:42 来源:

  科技的发展使电视、游戏机进入千家万户,电脑从娃娃学起,也成了智力开发的普遍工具。这些电器对视力的发育有哪些影响呢?

  电视、电脑和游戏机的屏幕,都发生不可见的电磁波射线,这些射线一般情况下剂量很小,都在不伤害人体器官的安全范围以下。但是如果每天长时间接触屏幕,将会对人眼有一定损害,如发生结膜炎、点状角膜炎、也有发生晶状体混浊的报道。如果这些电器质量低劣,显示出的图象不清晰,字迹模糊,色调对比不柔和,画面扭曲变形或闪烁不定等等,都影响在视网膜上成像的质量,都会使眼的正常生理功能失调,同时长时间的注视屏幕画面,可引起眼内、外肌肉疲劳,容易造成近视。

  电视、电脑、游戏机放置高低不当还能引起劲背肌肉及四肢疲劳。屏幕的中点应低于水平注视线以下20度左右,操作电脑及游戏机坐凳的高矮应以双手操作自如、双脚自然着地为度。

  儿童时期每天观看银屏的时间不宜朝贡小时。在屏幕前工作45分钟左右应该在室内活动片刻,以减轻视力及全身的疲劳。幼儿园应有多样化的学习游戏方法,不宜白天、晚上都让儿童在电视机前度过。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