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学院研制新眼药水能预防近视或缓和深度

2008-12-24 14:32:50 来源:

        40名6岁到12岁的新加坡近视儿童参与了矫正近视的国际医学临床试验,试用这种抑制近视恶化的眼药水。

  陈笃生医院眼科学院目前正为一种副作用极少的抗近视眼药水展开研究工作。

  如果顺利通过11月的审核标准,国人便有机会在迟两到三年内,在市场上购得这种安全而有效的眼药水,预防近视的产生,或减缓近视度数的加深。

  陈笃生医院眼科学院儿童眼科服务主任邱武坚医生日前为武吉班让的一群学前孩童检查眼睛时,向本报透露以上消息。

  邱医生是研究工作的负责人之一。

  他说,目前市场上所售卖的眼药水,使用后大多会产生如心跳加速、发烧、渴睡等副作用。“我们将推出的眼药水,却能大幅度减少这些副作用的发生。”

  他说:“如果(眼药水)顺利在市场上推出,国人购买了眼药水后,须每天滴1次,并持续使用至少几年,就能感觉度数加深的速度已减缓,或不再加深。”

  “对患有近视的小学生,这方法尤其有效,因为这正是他们的度数容易大幅度加深的时期。”

  上个月29日,陈笃生医院眼科学院联合武吉班让1分区居民委员会,免费为250名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教育中心的孩童检查眼睛。

  共有50多名医院的医疗人员、居民委员会人员及教育中心教职员,前来教育中心为孩童提供服务。

  除了检查视力,负责人员也为孩童做弱视(懒惰眼)、散光、近视、斜视(斗鸡眼)等一系列检查,并提供咨询与跟进服务。

  他们也在检查服务后,分派调查问卷予孩童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孩童的生活习惯、家庭成员的视力健康情况等,以对症下药,及早提供预防治疗。

  带了5岁的女儿前来做免费眼睛检查的庄爱凤(27岁,家庭主妇)说,这项服务“很好、很方便”,因为她不用特地送女儿到医院或眼镜店去检查眼睛。

  1500孩童将受惠

  这项免费眼睛检查服务,也是陈笃生医院眼科学院儿童眼科部与保健促进局联合推出。

  接下来,眼科学院将前往淡滨尼一带,为该区的学前儿童提供相同的服务。预计1500名孩童将从这项服务中受惠。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