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荧屏眼睛遭殃 门诊爆满

2008-12-24 14:33:43 来源: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日门诊量就已突破400人次。

   满眼是等待医治的中小学生,其中近视眼防治科前排的长队尤为显眼。据介绍,今年高考志愿填写中,有30%-40%的对视力有限制,计算机相关的100%对视力有要求。而眼防中心2001年全市抽样调查表明,本市小学生近视率为23.6%,中学生为56.8%。这使许多家长与学生迫切希望把近视治好,而暑假正是集中治疗的好时间。因此家长们不惜请假陪同子女前往医治。

   该中心防治科张抗美副主任医师提醒家长,眼睛近视不仅仅是屈光的问题,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如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眼后极葡萄肿等,重度患者甚至可致盲。暑期不少学生连续看电视上网,是近视高发期,家长需督促子女注意用眼卫生:“少看近”;连续阅读、上网超过30分钟应远眺片刻;日常饮食少吃含糖食物;定期换配眼镜;要把眼科的检查同每年一次的身体检查同等重视起来。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近视产生。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