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的另类并发症

2008-09-10 00:00:00 来源:

  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是许多人的心愿,但屈光不正(主要指近视和散光)、戴近视镜等的普遍产生,除了引起近视眼并发症外,又同时衍生出许许多多的问题,现对这些问题加以分析,明确什么情况和什么原因,才可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这些现象包括:
  1、 眼突:长时间戴近视镜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眼突表一是眼睛明显突出,二是两眼突出程度不同,造成不对称,直接影响面部形象。
  2、 眼睛凹陷。有的患者是天生如此,有的患者是因戴镜等原因引起眼睛及周围肌肉萎缩,看起来凹陷且萎缩。
  3、 斜视:主要是两眼视力不等造成的,因两眼视力相差较多,副眼的伴随程度降低,久之便废弃不用,形成斜视。形成斜视的另一种情况是在儿童时期就有斜视,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情况。其他较特殊情况引起斜视的原因很少见。
  4、 单眼弱视:一种观点认为,孩童时期因屈光不正等原因导致缺少足够的光线刺激,从而形成弱视。医学上对弱视的定义是,因不明原因引起的视力低下都称为弱视。根据这一定义,形成弱视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有一部分患者是因屈光不正、斜视等原因造成的,如果能明确原因,就可以加以治疗了。
  5、 散光:许多患者原来没有散光,但在近视后突然出现散光;或者突然出现了近视和散光。由此说明散光是屈光不正(近视程度)加深的一种表现,如果用一定的办法降低度数,同时也能解决散光问题。
  以上情形因为可能影响到面部形象,影响到视物时质量,所以引起患者的烦恼和不安。或者说,这些问题同样需要迫切解决。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