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治疗近视眼青少年不宜

2007-05-21 10:19:34 来源:

[-hzh-]
    近段时期来,要求用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日前,针对这种现象,瑞金医院眼科廉井财博士告诫,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不宜做准分子激光手术。简单地说,这种手术就是利用准分子激光技术“打磨”角膜,以恢复角膜正确的曲光率。加上前后准备的时间,整个手术过程只有5分钟左右。手术结束后,患者便可带着眼罩走下手术台,看东西时眼睛就能清晰许多。

    目前,沪上多家医院都能进行这种手术。记者从瑞金、长海等医院了解到,每个月前去登记手术的少也有几十例,其中青少年居多,而且近还有增长的趋势。尽管激光治疗近视的安全性有一定的保证,但廉井财博士介绍,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要求患者术前屈光状态稳定,矫正视力达到0.5以上。因此,接受手术的很优等年龄应该在25岁至35岁,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眼睛屈光度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一到两年后视力极有可能回退,严重影响预期的疗效。另外,廉博士也认为,目前对于近视者来说,安全的是戴眼镜,如果近视对其没有重大影响,较好不要做激光手术,因为激光治疗毕竟是手术,而只要是手术就存在一定的风险。

    因此,他建议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较好不要急着做这种手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