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医学中眼科应用激光范围最广

2007-05-21 10:20:11 来源:

[-hzh-]
    激光虽然已在医学领域的各个方面得到了普遍的应用,但在眼科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而深入。这是因为眼球本身就是一个光学系统,光线可以通过屈光间质到达眼球的各层组织,所以即使在激光发明之前,也已开始应用氙弧灯甚至日光等普通可见光来治疗眼底疾病。世界上前列台激光器发明后,由于激光具有的波长的一致性、方向性好等优点,可以应用不同波长的激光,目标准确地针对眼球的不同组织发挥作用,所以在医学领域中首先应用于眼科,而且范围最广。现在已能应用红宝石(ruby)激光、氩离子(Ar+)激光、氪离子(Kr+)激光、染料(dye)激光、掺钕钇铝石榴石(Nd:YAG)激光和氟化氩(ArF)准分子激光等固体、气体和液体的激光器,治疗眼底部、色素膜和屈光间质等部位的数十种有关眼部疾病,使不少原来十分复杂的手术趋于简化,甚至只需作简单的门诊治疗,使不少传统疗法无法治好的眼病得到治好,不但能用激光治疗眼部疾病,而且也能用来诊断眼部疾病。历经三十多年的开拓和发展,已经形成了激光医学的一门分支学科—激光眼科学。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