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患者应警惕致盲并发症

2007-05-18 13:22:00 来源:

        近视度数在4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视患者要警惕各类并发症的发生。眼科专家认为,比较严重的5类并发症如不及时治疗,患者在50岁以后极有可能失明。而中高度近视患者常会发生五类并发症:玻璃体混浊、黄斑变性、并发性白内障、原发性视网膜脱离和开角型青光眼。其中,后两者导致失明的可能性远高于前三者。[-hzh-]

        中高度近视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定期做眼压检查,如果发现眼压低于正常数值,就要留心观察。因为以上5类并发症发生时眼压通常都会降低。为了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专家建议,近视患者平常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鱼肝油、钙片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复合片等。

       有些孩子在10来岁的时候近视度数已经高达800度左右,导致早期血管闭塞,对此,父母亲需要改变药物的使用,增加丹参片等改善微循环的药物,以控制病情,防止恶化。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居家孩子长期上网课怎么预防近视?

    疫情反反复复,娃们居家上网课长期盯着手机屏幕,加上休息时间也是玩电子设备居多,娃的视力问题让很多家长忧心,那疫情长期居家怎么预防孩子长期上网课近视?

    ... 详情
  • 近视眼手术后有什么遗症?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