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眼 食疗验方4则

2007-05-18 13:24:00 来源:

        近视是青少年学生中的普遍疾病。据调查,近视儿童绝大多数有偏食习惯。形成近视的原因有用眼习惯不良、照明光线不足、姿势不端正、长时间阅读等;体质缺陷,如家族遗传、营养不良等。最新研究表明近视的发生发展除与缺钙有关,同时也与铬、锌等微量元素缺乏有关。故而在注意用眼卫生基础上,纠正饮食习惯,补充营养物质显得非常必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则预防近视的简易食疗方:[-hzh-]

        1.鸡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

        制法:鸡蛋充分搅散,冲入加热的牛奶内,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

        吃法:早餐后吃,或当早点,同时配合面包、馒头等。

        2.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

       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放在用两层纱布做的袋内,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中,加水适量,用火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

       吃法:下午当点心。

       3.枸杞子10克、陈皮3克、红枣8枚、蜂蜜2匙

       制法:枸杞子、陈皮与红枣三味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沸20分钟,取头汁,再加水煮,取二汁。

      吃法:头、二汁分两次服用,相隔3~4小时,服时加蜂蜜1匙。

      4.核桃仁泥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浆1杯、蜂蜜1匙

      制法:核桃1500克去壳及衣,放在铁锅内,用文火炒,待炒成微黄后取出,冷却,用捣自捣烂成泥。黑芝麻500克,去除泥沙,放在淘米箩内,用水漂洗后取出,放在铁锅内,用文火炒,炒干后取出并研细末。

       吃法:核桃泥与黑芝麻粉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或豆浆内,再加蜂蜜1匙,调匀后服用,每日1次,可当早点。

       总之,以上各方长期服用,既能增加全身和眼内营养,也能增强睫状肌力量及巩膜的坚硬性,从而起到预防近视发生、加深的作用。不妨一试。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